乾癬

~以上健康資訊更新於103年10月

*以上照片皆經過患者本人同意授權本診所使用,請勿任意複製、轉載。

是否生活壓力大,作息不正常,長期熬夜的疲勞、經常在外隨便解決一餐,飲食不均衡呢?提醒您可得千萬注意自己的健康,符合以上種種因素者,很可能造成免疫系統失調,造成皮膚「乾癬」的問題,最近發現6、7年級生乾癬病患漸多!!乾癬的引發原因有很多,通常是因為免疫系統、內分泌失調,長期性的過度疲勞…等,乾癬又稱牛皮癬,反映在皮膚上的症狀為塊狀的脫屑性紅疹,表面上覆蓋有一層類似鱗屑狀的皮屑,伴隨難以忍受搔癢感,大多患者都因為乾癬帶來的搔癢感困擾不已。皮膚乾癢~乾癬(牛皮癬)蕁麻疹、酯漏性皮膚炎及各種皮膚症狀。

黃院長指出,乾癬是皮膚科中較棘手的頑固性皮膚病,目前除照光療法有輕微功效外,西醫使用類固醇、維他命A酸或其他抗腫瘤藥,副作用大且僅用於暫時壓制極嚴重的病情,停藥後反而加倍惡化,美國、中國視為治療乾癬的首選藥物如:白血寧、乙雙瑪琳。效果尚可卻仍有殺傷白血球、破壞組織和損及肝、腎臟的副作用。

黃院長指出,依據多年的臨床經驗研究,採用中醫療法可有效治癒乾癬症況,內服金粟蘭,辣椒素,丹參,苦參,紫草,白花蛇舌草,主要以改善循環,活血化瘀增加血流及非特異性的免疫調節及抑制表皮細胞增生作用。外洗蛇床子、苦參、花椒、敗醬草、馬齒莧、玄參……等數十種中藥材所調配的藥浴療程,由內達外標本兼顧,溫和不傷身體,從而減輕症狀,使病人舒適停止搔抓,同時使改善全身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幫助鱗屑的清除,加速皮損的組織修復,可提高治療的效果,也不會產生副作用。除了乾癬之外,中醫療法也能有效治癒,難以啟齒的性病,如菜花、皰疹…等。

提醒您若想要擺脫乾癬的困擾,除了耐心配合治療定期回診配合療程,建議您改善生活習慣與作息,並且戒除熬夜、喝酒等不良習慣,才能跟惱人的乾癬說再見。

※乾癬部位症狀:臉部、頭部、身體、手指、腳腿...等。

新聞分享擺脫乾癬-中醫治療 由內達外治標兼顧本

影音新聞︰秋冬乾癬拉警報,免疫失調恐反覆發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