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濕症

風濕症類風濕關節炎病症狀

風濕症類風濕關節炎,(RA)是一種關節滑膜炎症,和膠原原性結諦組織的慢性全身免疫性疾病。

由于風濕與類風濕(RA)發病較急疼痛流暢游走,患無定處並依據紅細胞沉降率,血沉及C-反應蛋白而血沉越快,復發更快病情愈重。而血沉增快的原理是由血漿內大而不對稱的分子。如纖維蛋白原,α球蛋白及γ球蛋白等增加,還有其它類風濕因子及抗體的影響。其症狀是肢體的關節抑熱、紅腫、疼痛、拘、僵直、痛不可觸、屈伸不利、畫輕暮重、口渴、汗出、尤其小便黃大便乾、舌質紅,苔黃膩,脈象滑或弦滑,其病機為濕熱毒邪,阻礙經絡血脈留住關節,絡,脈不通不通則痛,而愈晚治療愈嚴重天氣轉變發作次數更頻繁,不即時治療則會:

1、關節嚴重變形。

2、合併其他風濕病,如系統性紅斑性狼瘡,乾燥綜合症,膝骨節炎。

3、合併心腦肝腎和造血系統等嚴重疾病。

4、妊娠或哺乳期婦女之精神方面疾病。

現代西醫之治療,對風濕症與類風濕關節炎(RA)的疾病,都採取美國仙丹(類固醇)消炎解熱止痛之藥長期控制,其副作用之大,如肝臟功能異常及消化道併發症,出血穿孔幽門梗阻,腎臟功能的傷害…等等。

而中醫對於此種病狀用藥,採用清熱解毒有抗菌抗病毒,抑制自身抗體的形成,促進免疫複合體和炎症介質等而發炎性的病理產物的清除。進而抑制發炎和異常免疫反應的作用。而有袪風鎮靜通絡緩解抗炎,鎮痛引起的抽搐、麻木並促進腦下垂體前葉,使腎上線皮質激素的合成與釋放,使血中這種激素的濃度升高,改善微循環,從而抗炎消腫止痛作用。使血沉及C-反應蛋白正常,清除細胞內自由基且無止痛藥的副作用,而增強身體的免疫功能,使抗原抗體的關係而改變防止組織細胞進一步受損,使患者病情穩定,早日恢復功能。

*所有案例照片皆經過患者本人同意授權本診所使用,請勿任意複製、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