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和中醫診所
最新消息
2016-03-04

年輕人菜花中標率狂飆 拜交友App所賜

       手機好方便,年輕人打開App交友軟體搖一搖就可以認識新的異性對象,卻在激情過後也出現性病菜花。正和中醫黃慶雲醫師表示,每逢寒暑假結束開學後,門診增添不少年輕朋友因感染菜花前來求治,年輕人因一時衝動,只顧享受男歡女愛,卻沒有適當的防護措施,導致菜花找上門。(健康傳媒 楊晴煦/台北報導/2016.02.22)

  黃慶雲醫師指出,菜花屬於一種乳突性病毒感染,初期無明顯症狀,不痛又不癢卻潛伏期長,很難在早期發現。除了陰莖、陰道、肛門內外,任何接觸過性器官的部位都有感染的可能,甚至是眼睛、耳朵、嘴角、口腔內部,只要有體液接觸都難逃中標的風險。而且病發後,倘若延誤第一治療時間,恐怕還會影響身邊伴侶,引發重複感染。

  目前西醫治療菜花的方式有二種,雷射電燒或二氧化氮冷凍。透過電燒除去菜花表皮突出物,此作法雖然看似暫時控制菜花的持續生長,但每逢患者身體機能變差、抵抗力下滑時,潛藏的病毒又會蠢蠢欲動,讓菜花再度復發。其中,生長在肛門部位的菜花尤其棘手,不僅難以除淨,手術過程容易破壞括約肌表皮組織,使患者疼痛感加倍。若是因口交感染菜花,則無法利用上述二種手術處理,只能靠服藥治療。感染菜花的男性很可能引發陰莖癌,女性則會提高子宮頸癌風險,後果不堪設想。

  黃慶雲醫師說明,中醫治療菜花,採用外敷內服,內服主要給予解毒散,具有清熱、解毒與除疣的效果;外抹蒲公英、冇骨消的萃取液,使菜花病原體自然脫落。除了解毒,還必須幫助患者提升身體抵抗力,唯有免疫力提高、機能穩定,才能將復發機率降到一成以下,並讓治癒率提高到85%以上。門診經驗中,不少患者先看西醫發現無法根治、反覆發作,生活苦不堪言,最後才求助中醫治療。建議患者應在初期感到異樣症狀時,就協同性伴侶就醫,阻斷病毒潛伏的時間。

  黃慶雲醫師提醒,菜花患者於治療期間內禁止與他人性接觸,並注意個人衛生、睡眠充足、飲食避開辛辣食物。年輕朋友喜愛軟體交友,戀愛之餘別被性慾衝昏頭腦,採取正確的避孕措施,才能保障自身與性伴侶的安全。 


引用來源:年輕人菜花中標率狂飆 拜交友App所賜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