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和中醫診所
最新消息
2015-08-06

「快槍俠」年輕化 中醫固守精門治早洩

  青春期對「性」的概念都是透過教育、電視及書報雜誌得知,其心理上的關心是被大眾所忽略,因有些青少年對性的衝動,想得到快感,過度手淫自慰而引起的精關不固、鬆弛,使陽氣大失。所引發早洩,就必須就醫,對症下藥,另外也要注意規律的生活作息,身心達到平衡。(健康傳媒 李蘊凌/台北報導 2015.08.06)
 
  據研究統計,約有20%至30%男性有早洩問題,而且出乎意料的,比起老年人,20至30歲的年輕人,早洩的比例居然高達2到3倍!年輕男性不得不注意自己的性功能狀況,以免影響「性」福。
 
  以往西醫治療性功能障礙,早期是使用抗憂鬱劑,近期則以干擾5-羥色胺(又名血清素serotonin)和多巴胺(dopamine)等腦內化學物質的作用,以達到延遲射精時間的目的。但多數治標不治本,一旦停藥可能就「忍」不住了!對此,中醫的因應之道是內外調理,針對不同因素引起的的早洩對症下藥。
 
  正和中醫診所院長黃慶雲醫師說明,一般年輕人有早洩問題,大多數都是因為在青春期未能節制性慾,過度手淫自慰而引起的精關不固、鬆弛,使陽氣大失。因此,青春期時不宜過度手淫之外,若有年紀輕輕就早洩困擾,首先我們要補腎水,滋潤前列腺命門,使其細胞增生活絡,成熟茁壯,可使用「紫河車補元湯」來滋陰降火,這樣才能把流失的精氣神補回來,解除早洩困擾。
 
  但是,也許有人會感到疑惑,認為自己青少年時期並沒有過度手淫啊!黃慶雲醫師補充,也有可能是30歲左右的男性,面臨工作壓力或生活經濟上的負擔,使身體過度勞累不堪負荷,加上應酬、抽煙、喝酒等習慣影響身體機能,除了會導致失眠、勃起無力,甚至可能失去性慾。因此,中醫師建議,戒煙少酒是健康的第一步,也是重建男性雄風的一大要素。此外,這時的早洩狀況主要是由於心腎不交所引起,除了要清心養神、注意休息之外,可用「養心湯」來調補心脾,滋腎興陽,調整內分泌,幫助恢復男性精力。
 
  當然也有人非上述狀況但仍有早洩現象,除了老年人因身體走下坡導致的陽痿早洩之外,部分年輕人可能因身體狀況不好,例如糖尿病、高血壓等,都會影響「性」福,因此男人要「性」福,首先就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雄赳赳氣昂昂。如果真的垂頭喪氣,中醫有「海馬不倒丸」可軟化微血管,活化末稍神經,正在接受糖尿病或高血壓治療的患者,一樣可以在調理之後展現男性威風。
 
  黃慶雲醫師最後提醒各位男性,除了用藥來補足身體欠缺的氣力之外,也要注意規律的生活作息,更要對「愛做的事情」放寬心情,不要過度緊張,也不要過度手淫,才能固守精門,保養精氣!



引用來源:「快槍俠」年輕化 中醫固守精門治早洩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