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和中醫診所
最新消息
2015-05-29

糖尿病、高血壓患者易倒陽 中醫補血氣重振雄風

【健康傳媒 王宇仁/台北報導】2015.05.29
 
  高血壓、糖尿病上身,讓不少男性無緣享受「性福」。許多中老年人與另一半親密時,深感「力不從心」,就醫發現自己罹患高血壓,以致陰莖血管硬化、阻塞,導致勃起功能障礙。
 
  國內調查顯示,國人飲食多高油高鹽,不但使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提前報到,也連帶使男性罹患勃起功能障礙的年齡,從過去的50歲降至45歲,患者人數更較2年前增加1倍。45至60歲男性六成有勃起功能障礙,60歲以上比率更達七、八成。
 
  正和中醫診所黃慶雲醫師表示,男性勃起功能障礙的成因很多,男性陰莖受到生、心理因素、睪丸激素不足、神經反射、血液循環不良,無法使大腦皮質下產生興奮衝動,就會使陰莖海綿體不能執行充血腫脹,無法勃起,有些人則是勃起之後舉而不堅,堅而不久,後繼無力。
 
  隨國內高血壓、糖尿病患者日益年輕化,因高血壓、糖尿病造成不舉而求治的男性也越來越多。不少人自認年輕,身體健康無虞,殊不知飲食無度恐導致血壓及血糖的異常,若未能及早發現控制,將帶來不舉的後遺症。
 
  黃慶雲醫師形容,糖尿病,高血壓會引起末稍血管硬化阻塞,造成不能充血腫脹,就好像一般家用水管硬化或是阻塞,水流根本過不去。血液到不了海綿體,自然就導致不能勃起或勃起不全。只有想辦法疏通血管,使血管軟化,讓血液循環暢通,才有可能改善不舉的困擾。
 
  中醫臨床經驗顯示,一般不舉病人必須大補氣血,引進下焦,促使下焦血液循環通暢,活化末稍血管進而改善治療陽痿,可以「海馬不倒丸」來軟化微血管,活化末稍神經。即使正在接受糖尿病或高血壓治療的病人,一樣可以在調理之後展現男性雄風。
 
  有些不舉男性羞於就醫,自行購買號稱可壯陽的產品,當心傷身。日前食藥署在網路及邊境查獲多種壯陽藥,並未取得藥證卻含威而鋼、犀利士成分,還胡亂添加抗生素、止痛藥、麻醉劑、殺菌劑、支氣管擴張劑等。一般患者吃了有敗壞肝腎之虞,若高血壓、糖尿病患者濫服,會引起腎病、尿毒之症,千萬不可貿然嘗試。
 
  黃慶雲醫師提醒,高血壓、糖尿病患者要治療勃起功能障礙,除了應就醫對症下藥,並按時服藥控制病情,也要戒菸,減少攝取炸雞、醃漬物等高油、高鹽食物。每周運動3天,每次運動30分鐘。平日可適量攝取鮮魚、蛤蠣、蚵仔等帶殼海鮮,可促進男性賀爾蒙生成,改善不舉。


資料來源:糖尿病、高血壓患者易倒陽 中醫補血氣重振雄風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