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和中醫診所
最新消息
2015-01-22

60%糖尿病患不舉 中醫補腎氣可成功治癒

【健康傳媒 楊舒媚/台北報導】2015.01.22
 
  現代人工作生活壓力大且做息與飲食失衡,不僅造成各種文明病痛纏身,三高問題更已成為現代人健康的無聲殺手。然而,除了這些常見的健康問題,更有不少男性因無形壓力與身體狀況,導致不舉、早洩、陽痿等性功能障礙,卻羞於尋求協助,使得工作與房事皆不美滿。此外,患有糖尿病、高血壓,及長期服用止痛藥、安眠藥的人,因末稍血管較易硬化阻塞,易導致勃起功能障礙,若不及早治療預防,當心釀成不舉陽萎、得不償失。
 
  正和中醫診所的黃慶雲醫師表示,多數民眾以為陽痿不舉是老化所致,但實際上有勃起功能障礙的青壯年不在少數!臨床上,陽痿是指男性因心理、壓力、內分泌失調、神經反射、血液循環不良等因素影響,無法使大腦皮質下產生興奮衝動,以致陰莖海綿體無法充血腫脹勃起,或勃起後卻舉而不堅、堅而不久。
 
  中醫認為腎氣虛衰、腎水不足是造成陽痿的主因,除了因過度手淫、壓力勞累、內分泌失調或機能老化所致的陽痿多是因腎氣虧損而無法勃起;另一類患者則是多數民眾常忽略的糖尿病、高血壓患者,或長期服用止痛藥、安眠藥的人,這類患者的末稍血管易硬化阻塞,造成不能充血腫脹或充血不足,就像是水管阻塞、無法流通,血液到不了海綿體就會導致無法勃起障礙。臨床顯示,糖尿病患者比正常人提早10到15年發生陽痿,更有高達60%的糖尿病患者有勃起功能障礙,已成為糖尿病併發症中最為常見的症狀。
 
  黃醫師進一步表示,糖尿病患者易有血路不順,氣血鬱結的症狀,因此腎水不足的情況相當普遍,易感腰痠背痛、四肢無力、疲憊、口乾口臭、頻尿夜尿與泡泡尿症狀。隨著糖尿病年輕化,若及早控制得宜,病患不會馬上遭遇陽痿困擾;一旦年過50,腎功能開始下降,就會面臨早洩、陽痿或勃起時間縮短的問題。
 
  黃醫師補充說明,如今醫學進步,克服性功能障礙已不是難題,患者可透過中醫來大補氣血、強腎、補精、活血等中藥來滋腎陰補腎陽,同時打通血路、活絡血液循環與末稍血管,就能理想治癒不舉問題。此外,中藥治療副作用少,因此正在接受糖尿病或高血壓治療的患者,同樣可透過中醫調理來提昇腎功能,重振雄風。
 
  黃慶雲醫師提醒,男性糖尿病患務必遵從醫囑,按時服藥控制血糖,才能避免病情惡化及相關併發症;在接受中醫治療陽萎的糖尿病患者,更不可自行中斷糖尿病用藥,中藥草主要可提昇腎功能,幫助降低血糖、改善血管硬化,可調理體質、提高療效,減輕各種併發症的發生。患者除了耐心用藥,多運動、少熬夜、紓解壓力、少喝冷飲,很快就能找回房事自信。黃慶雲醫師最後也呼籲,有性功能障礙的患者千萬不要忌諱就醫而自行服用偏方,每個人的症狀與病因不同,唯有尋求專業中醫協助,從根源對症下藥,才能真正治癒,重享「性」福時刻。


資料來源:60%糖尿病患不舉  中醫補腎氣可成功治癒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