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和中醫診所
最新消息
2013-09-30

白色痘痘? 女大生口交染菜花

尖頭濕疣,又俗稱菜花,是一種乳突性病毒感染,潛伏期長,通常在人類免疫力下降的時候發作,不僅只會長在私處,能接受到性器官的任何部位都有可能遭到感染。病發後,若延誤治療,甚至會影響到另一半,重複感染。(健康傳媒 楊曉東/台中報導/2013.09.30)

  「吹神」拓也哥來台引起一陣旋風,讓許多年輕人都想學習他的驚人「口技」。一名20歲女大生日前發現自己右側嘴角出現一塊白色凸起物,原以為是青春痘,就醫發現竟然是感染菜花,醫生懷疑她是口交遭受到感染。

 

菜花病毒潛伏期長 難根治


  正和中醫診所黃慶雲醫師在世界中醫皮膚科聯合會中表示,現代年輕人性觀念開放,往往一時衝動就發生性行為,尤其每逢暑假結束開學後,門診就出現許多青少年因為感染菜花前來求治。菜花生長的部位也不只限於陰莖、陰道及肛門內外等生殖器官上,能夠接觸到性器官的任何部位包括眼睛周圍、耳朵、嘴角甚至口腔內,都有可能發生。

  菜花是由一種人類乳突病毒感染,病毒潛伏期長,初期無明顯症狀,不痛又不癢,也沒有水泡及分泌物,只有皮膚外觀顆粒突起,因此很難在早期發現。一般感染後半年內會發作,也有潛伏二年後,等人體免疫力下降才發作。感染菜花後,如延誤治療,男性很可能引發陰莖癌,女性則會提高子宮頸癌風險,後果不堪設想。

  目前西醫治療菜花,主要以雷射電燒或二氧化氮冷凍等二種方式,來去除表皮突出物,雖能暫時控制住外部生長,一旦患者抵抗力下降,病毒又會伺機復發。若菜花長在肛門部位,不僅難去除乾淨,還容易破壞括約肌表皮組織,留下疼痛後遺症。若長在口腔,就無法利用電燒或冷凍去除,只能靠藥物治療。

  值得注意的是,菜花病毒本身的傳染力極強,即使在潛伏期間未發作,就具有傳染力。黃慶雲醫師指出,門診中夫妻或性伴侶間容易互相傳染菜花的情況相當普遍。因此一旦發現感染,伴侶必須一同接受治療,以免一人治癒後接觸染病的另一半,一再重複感染。

 

性伴侶同步治療可免反覆感染


  中醫在治療菜花上,主要透過內服五寶解毒散,以產生清熱、解毒、消疣等功效,提昇細胞免疫功能,再加上外抹蒲公英、冇骨消的萃取液,加速菜花病原體自然脫落,達到根治的目的。

  中醫治療菜花,可同時兼顧解毒及提昇抵抗力,能將復發機率降到一成以下。門診有不少患者都是在尋求西醫治療仍無法有效防止復發後,才來來求助中醫。建議患者應在一發現感染時,陪同性伴侶一起來醫治,以避免反覆感染。

  黃慶雲醫師提醒,菜花治癒速度與個人體質與生活作息有關,接受治療期間應禁止與他人有性接觸,注意個人衛生,睡眠充足,適當運動,戒菸戒酒,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物,才能早日康復。


資料來源:白色痘痘? 女大生口交染菜花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