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和中醫診所

少女染菜花 中醫內外兼治雙管齊下

       有一位年輕小女孩,他本身不知道自己罹患了菜花,直到發現事態嚴重時,整個陰道內、外陰部皆長滿菜花,心生害怕而求助於姑姑。姑姑帶她到醫院詳細檢查後才知道是罹患菜花,醫師告知必須全身麻醉做電燒治療後,少女因為怕痛和害怕進行電燒治療,所以決定先回去考慮。


       後來經由網站找到我們診所來求診,使用中醫內服藥加上外擦藥,在持續治療1個禮拜後,脫落的疣體達到80%以上,少女終於又重新展開笑容。中醫師黃慶雲表示,「尖銳溼疣」(HPV)俗稱菜花,醫學上又稱「人類乳頭瘤病毒」,病毒潛伏期長,初期並無明顯症狀,只有分泌物及表皮有顆粒突起,但不痛不癢,也沒有水泡,因此患者大多不以為意,很難在早期發現感染菜花。


       一般感染菜花後,半年內會發作,但也有潛伏2年後,等人體免疫力下降時才發作。感染菜花初期,患部表面會呈現灰白色或淡紅色的微粒,但初次感染者往往不察,隨著時間會逐漸擴散成片狀,尤其會破壞黏膜層和皮膚表面的鱗狀細胞,患者會感覺越來越不舒服,症狀更加劇。感染菜花後,如延誤治療,女性恐菜花蔓延進入陰道,將提高罹患子宮頸癌之風險,男性則有可能引發陰莖癌,後果不堪設想。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