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和中醫診所
最新消息
2015-11-18

55歲糖尿病患房事挺不住 中醫治療變活龍

       查甫郎最怕被說「不行」,男人拼事業之餘,也耗損了許多精力,若再加上慢性病,已不再像以往春風滿面,想要讓另一半「性」福可是不簡單的事,看看中醫師如何對症下藥。(健康傳媒 楊晴煦/台北報導/2015.11.18)

       值壯年的55歲台商事業家庭皆得意,唯獨近來房事不順經常中途敗「性」,讓他大嘆不如年少勇。原來此名患者已有10年左右的糖尿病史,長期服用降血糖藥而影響性功能,經中醫治療1個月後,現已逐漸恢復以往精力。


腎陽虛 導致性功能障礙


  正和中醫診所黃慶雲醫師表示,上述這名患者是因「腎陽虛」而導致性功能障礙,老化、腎功能虛弱,及長期服用降血糖藥物是三大主因。臨床研究調查顯示,男性糖尿病患者比一般民眾容易提前10到15年左右出現陽痿症狀,這些患者中又約有40%至60%伴隨性功能勃起障礙。但大多數患者都以為陽痿只是單純的生理老化現象,因而延誤了治療時機。

  「陽痿」專指男性因各種內外壓力、內分泌失調、血液循環不良等原因,大腦皮質下難以產生興奮感,而陰莖海綿體無法充血腫脹勃起,又或者勃起不完全、不堅挺,勃起時間難以持久。黃慶雲醫師提到,案例中的患者原本就「腎陽虛」,平時容易沒精神,感覺睡不飽、四肢無力、白天頻尿,晚上夜尿。長期服用降血糖藥,再加上腎臟功能虛弱,卻未能適時補腎因而導致不舉。


補氣血 通血路 才能重振雄風


  黃慶雲醫師比喻,水管好比人體血管,當人體的血液流不到海綿體,就必須讓血管疏通、軟化、通路順暢,才有可能改善勃起不全的煩惱。而伴隨糖尿病的性功能障礙,一般以大補氣血為主,引進下焦,促使下焦血液循環通暢,活化末稍血管而改善陽痿。長期接受糖尿病治療的病患,也可以透過中藥藥物調理,重振男性雄風。

  氣血鬱結、血路不順,人體循環不好,通常腎也不好,難以享有美好的性生活。腎氣不足的患者,常常腰酸背痛、身體精神疲憊、口乾口臭,半夜頻尿、泡泡尿明顯,必須透過中醫治療補腎水,提升腎功能,調理體質。

  黃慶雲醫師提醒患者,除了耐心配合醫囑服藥,也要改善生活作息,避免熬夜、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少喝冰冷飲料,自然能逐漸恢復身體機能。民眾千萬不要道聽塗說、迷信偏方,尋找正規治療方式才是愛護保健身體的最佳方法。透過專業中醫師的診斷協助,對症下藥,即能重拾性福。


引用來源:55歲糖尿病患房事挺不住 中醫治療變活龍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