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和中醫診所
最新消息
2015-09-04

香蕉男軟趴趴 糖尿病與高血壓恐導致

  性功能的障礙也受高血壓與糖尿病所影響,又加上國人生活壓力大,生活作息不正常,所導致的種種原因,都可能威脅到我們的「性」福!當務之急就是,儘早就醫,並調整自身的生活型態,才能永保健康及性機能正常。(健康傳媒 楊舒媚/台北報導 2015.09.04)
 
  日前有糖尿病患者看了網路傳言,擔心降血糖藥物會影響房事而不敢吃藥;也曾有高血壓患者認為自己是因為服用高血壓藥物而導致性功能障礙,成了軟趴趴的「香蕉男」。中醫師表示,這些都是不正確的觀念,糖尿病與高血壓本身就會影響性功能,患者不應將性功能障礙歸咎於藥物副作用而自行停藥,當心造成更大的健康危害。
 

高血壓與糖尿病  影響性機能
 

  2006年國際醫學文獻《內科醫學檔案》(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的一項研究指出,高血壓與糖尿病患者已成為性功能障礙的高危險群。臨床調查也顯示,約52%的高血壓患者和68%糖尿病患者皆有性功能障礙,且糖尿病患者比正常男性提早10到15年發生勃起障礙。
 
  正和中醫診所院長的黃慶雲醫師表示,糖尿病與高血壓患者的末稍血管容易硬化阻塞,造成不能充血或充血不足,導致血液到不了海綿體,因而造成無法勃起的性功能障礙,因此若高血壓與糖尿病控制不佳,房事不美滿是早晚的事。
 

中醫治療改善性功能障礙 
 

  隨著現代人工作生活壓力大且作息與飲食失衡,國內高血壓與糖尿病患者日益年輕化,但多數民眾自恃年輕而不加以控制病情,導致目前45至60歲男性約有六成有勃起功能障礙,60歲以上更達近八成。因此,若未能及早發現並加以控制,恐帶來不舉的後遺症。
 
  黃慶雲醫師表示,高血壓與糖尿病患者多有氣血鬱結,腎水不足狀況,透過中醫補氣血,使用益氣、溫陽、活血等中藥來滋腎陰、補腎陽,軟化微血管、活絡血液循環與末稍血管,可理想改善不舉等性功能障礙。即使是正在接受糖尿病或高血壓治療的患者,也能透過中醫的溫和調理,提升腎功能,改善早洩、陽痿或勃起時間縮短的床笫問題。
 
  性功能障礙難以啟齒,有些民眾會自行服用號稱可壯陽的產品,或是以形補形的食補偏方。黃慶雲醫師呼籲,市面上來路不明的壯陽產品不可亂吃,以免傷肝敗腎,若本身有高血壓或糖尿病,也恐引起腎病、尿毒之症。此外,高血壓糖尿病患者應遵照醫囑按時服藥,戒菸酒、戒高油高鹽食物,並維持規律作息與運動習慣,不僅有助身體健康,亦能促進性功能正常、重振雄風。

引用來源:香蕉男軟趴趴 糖尿病與高血壓恐導致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