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和中醫診所
最新消息
2016-07-01

「三秒交」力不從心 中醫重啟性福之門

韓星朴有天日前深陷性侵風暴,引起粉絲震驚,雖疑似陷入敲詐設局,但重挫形象的關鍵,即在於與「性」有關連。現實生活中,男性在床笫之間,除了在意是否能展現雄風外,因男女先天生理構造不同,女性需要時間獲得滿足,如果男伴過早「熄火」,雙方就無法達到合一境界,女性也會因此感到失望。中醫師提醒,男性若有早洩陽痿的表現,應該及早就醫治療,可避免疾病惡化。(健康傳媒 江孟萩/台北報導/2016.07.01)

  陽痿和早洩都是男性常見的一種性功能障礙疾病,早洩往往是陽痿的前兆。正和中醫診所院長黃慶雲醫師表示,就生理機能而言,因老化引起的性功能障礙居大多數,但並不表示青壯年能完全免疫。尤其現代人,20多歲的年輕人沉迷電玩、A片看太多而手淫過度或服用興奮藥物,會造成精關不固、鬆弛,三兩下便完事。隨著年紀增長,生活負擔和經濟壓力增大,應酬過多、過勞等,都可能使得行房時感到力不從心或甚至不舉。

 
  根據統計,台灣近3成男性有早洩困擾,也就是俗稱的「快槍俠」、「三秒交」,其中勃起功能障礙和早洩兩者又息息相關,研究還發現,早洩甚至與遺傳也有關聯。臨床上西醫多半採服用雄性荷爾蒙等症狀治療、容易治標不治本;中醫治療則會以鎖精門、強化腎氣和疏肝活血為主要調理方式,由內部著手,以期提振身體機能。
 
  黃慶雲醫師指出,針對年輕人的早洩陽痿問題,會先補腎水,填精補骨髓;青壯年則著重補腎固氣,強化腦下腺垂體使心腎相交;年過50之後體力、精力不濟,腎陽虛以溫腎壯陽、腎陰虛滋補腎陰,陰陽兩虛則以調陰陽互補。若是糖尿病和高血壓患者,就須大補氣血,以活化末梢神經來改善。
 
  中醫治療早洩常見用藥包括熟地、冬蟲、紫金龍、仙靈脾、牡蠣、遠志、山藥、肉蓯蓉、黃柏等;治療陽痿不舉的中藥材,常見的則有海馬、肉桂、龜板膠、鹿角、人蔘、冬蟲、枸杞、蛤蚧、西洋蔘、川附子、山茱萸、川牛膝等。通常約需1至3次療程,治療時間約1至3個月不等。
 
  其實早洩陽痿並不可怕,最怕是患者忌諱就醫,以致延誤治療。黃慶雲中醫師提醒,平日應建立健康的性觀念,減少自慰手淫,維持良好生活作息,並培養運動的嗜好釋放壓力,就能重啟性福之門。



引用來源:「三秒交」力不從心 中醫重啟性福之門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