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和中醫診所
最新消息
2017-05-08

性侵鱷魚治陽萎? 尋求正規治療才是正解

【健康傳媒 王天磊/台北報導】2017.05.08

陽萎偏方,真是無奇不有!南非林波波省有3位兄弟因為有陽萎的問題,聽信當地的民俗療法,照巫醫指示嘗試去性侵鱷魚,沒想到竟命喪鱷口。許多陽萎男性因不好意思向醫師啟齒,往往私下先尋求不明偏方或藥物,等到偏方用盡仍不見改善,才回頭求助正規治療。

正和中醫診所院長黃慶雲醫師表示,治療陽萎首先要看陽萎的成因。美國國家衛生院對陽萎的定義是,沒有能力勃起,或無法維持勃起以達到滿意的性行為。舉凡男性陰莖受到心理上、生理上、內分泌失調、神經反射、血液循環不良,無法使大腦皮質下產生興奮衝動,而使陰莖海綿體不能執行充血腫脹,陰莖無法勃起或勃起之後舉而不堅,堅而不久,後繼無力,就是罹患了陽萎,應及早就醫治療。

陽萎患者並非某個年齡層專屬,而各年齡層患者發生陽萎的原因也不同。黃慶雲醫師指出,青春期患者,因前列腺發育尚未完全成熟,習慣手淫或服用興奮藥物,會使得精關不固、鬆弛,陽氣大失。30、40歲壯年患者,因壓力大、過勞,引起小便起泡、腦神經衰弱、失眠,或是菸酒過度,引起腦下腺、副腎上腺、睪丸分泌性激素失調,心腎不交,就會引發性欲減退,勃起無力。

至於年過50以後,體力開始走下坡,加上罹患糖尿病、高血壓,長期服用止痛藥、安眠藥,會引起末稍血管硬化阻塞,使海綿體無法充血或充血不足,就會導致不能勃起或勃起不全。

黃慶雲醫師強調,雖然陽萎患者因年齡層不同,成因不同,但大多數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就是礙於面子問題不願就醫,想自行用偏方解套,結果解套不成,才肯回頭尋求正規治療,白走一趟冤枉路,對身心都留下不好的影響。

中醫治療陽萎有良方,黃慶雲醫師說,其治療原理以「虛則補之」、「實則瀉之」為主,早期多屬實証,以滑利為主,但不可過之,以免損傷陰液。對虛証者要滋陰入腎兼清火,補精固精為主。尤其患者應尋求合格中醫師診斷,才能對症下藥。

黃慶雲醫師提醒,網路常流傳靠食補「吃鞭補鞭、吃腦補腦」等偏方來改善陽萎,以醫師的角度來說,建議還是優先回到正規治療,並且少菸酒、維持均衡飲食,適量運動,不僅有助於身體的健康,亦能促進性功能的正常。此外,伴侶間若能在性生活中加入關懷與包容,也能幫助陽萎患者消除心理壓力,享有美滿性生活。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