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和中醫診所
最新消息
2017-10-27

中年男性罹患慢性病 恐引發陽痿上身

【健康傳媒 陳鴻謙/台北報導】2017.10.27
 

      根據台灣男性學醫學會調查發現,40至49歲男性中,近兩成患有勃起功能障礙問題,隨著年齡增長,罹病比例愈高。可見,熟男大叔們罹患不舉之症並非危言聳聽。但不少男性遇到房事不順,常礙於尊嚴難以啟齒,不願尋求專業醫師協助,內心鬱卒無人知,以致病情越拖越久,不僅自信心遭受打擊,和伴侶的感情也大受影響。中醫師提醒,唯有找出病因及早治療,才能重拾自信,再展雄風。

      中醫師黃慶雲表示,陽痿又稱為陽事不舉,當男性陰莖受到心理或生理壓力、分泌失調、神經反射或是血液循環不良,都無法使大腦皮質下產生興奮衝動作用,致使陰莖海綿體不能執行充血腫脹,陰莖無法勃起,或者勃起後舉而不堅、後繼無力,所產生的性功能障礙,又以陽痿和早洩為主。治療時必須先找出病因後對症下藥。

      臨床上有研究報告指出,長期服用某些降血壓或血糖的藥物時,恐同時影響到陰莖的血流供給,造成部分男性無法勃起或性愛過程中不能維持勃起狀態。患者可與醫師討論,若確定是藥物誘發的結果,可考慮先減藥或換藥,若性功能障礙問題仍未解決,就應再尋求專業醫師的診斷和治療,也許一兩次的性生活不美滿還能再接再厲,一旦累積多次失敗經驗,就容易演變成陽痿,可說茲事體大。

      黃慶雲更進一步說明,高血壓和糖尿病患者,本身因為末梢血管硬化阻塞,容易造成不能充血或充血不足,如同一般家用水管硬化或阻塞時,水流不順暢;若身體血液到不了海綿體時,常導致無法勃起的性功能障礙。想改善狀況,首先須控制糖尿病或高血壓等慢性病症,再想辦法疏通血管,幫助血管軟化,才能達到房事的美滿。

      中醫認為陽痿不舉的困擾,一為腎氣不夠、二為腎水不足,而腎虧是造成陽痿的主因,無論腎陰虛或腎陽虛,都會造成勃起功能障礙。針對陽痿的治療原則以「虛則補之」、「實則瀉之」為主,常見採用的中藥材有海馬、肉桂、人蔘、冬蟲、蛤蚧等,會依照屬實症或虛症下藥方,才能達到準確的療效。

      網路上常流傳如「吃鞭補鞭」的食補偏方來改善陽痿,黃慶雲建議患者應優先採用正規治療,對症下藥才是解決之道,並且少菸酒、維持飲食均衡和適度運動,不僅有利身體健康,也有助於促進性功能回復正常。

 

引用來源:中年男性罹患慢性病 恐引發陽痿上身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