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和中醫診所
最新消息
2018-05-21

他有10多年糖尿病史 中醫調理弱雞變活龍

       有10多年糖尿病史的56歲男子罹患不舉之症,以前還可以勉強應付另一半需求,但情況越來越糟,只能服用壯陽藥物;近3年來,吃了壯陽藥物幾乎完全無作用,且血糖不穩,檢查發現,血液循環極差,末稍神經已經產生病變。(健康傳媒 陳鴻謙/台北報導/2018.05.21)


       這名男子尋求中醫協助,把脈診斷發現,腎水腎氣嚴重不足,容易疲累,不容易勃起,即使勃起也無法維持硬度。經中醫師評估後,給予補腎、顧脾、通血路等中藥,持續治療1至3個療程,終於硬度回升,甚至出現晨勃,另一半相當滿意。
 
       中醫師黃慶雲表示,大部分勃起功能障礙患者均合併三高等慢性疾病,其中糖尿病人不在少數。由於糖尿病屬於內分泌疾病,必須透過調養身體,才能改善勃起障礙,不能只靠壯陽藥物。雖然靠壯陽藥一開始可能效果還不錯,但如果持續用藥,甚至用過頭,就可能引發腎虛、陰虛,身體狀況反而更差。

       從中醫觀點來,導致腎虧陽痿,關鍵在於腎水不足、腎氣不夠,黃慶雲醫師以「裡面沒有子彈」來形容,如果能夠透過中醫調理身體,就能補足子彈,不過,亂投藥補腎,很容易上火,反而適得其反。
 
       黃慶雲醫師指出,糖尿病所導致陽痿可分為陽虛、腎虛、陰陽兩虛、血液循環不良等4大類,如果沒有妥善治療,最後均「絡脈鬱阻」,一輩子難以抬頭挺胸。因此,必須經過把脈診斷,確診為哪一種類型,才能對症下藥。
 
       糖尿病患者若屬腎水不足者,只靠外來的刺激,回春的效果極為有限,不能為了求快、短暫效果,而服用壯陽藥物,劑量越吃越重,效果越來越差。應該補充腎氣、腎水,進而保護肝脾;此外,輔以活血藥物,幫助血液循環。

 

舉弱男常合併肝、脾等問題,也就是肝腎脾等器官都會受損,治療上以需兼顧「益氣、溫陽、和諧、通絡」4大原則,不能亂補。如果中醫調理體質有成,除了恢復性功能之外,還可以幫助肝腎脾等功能。
 
黃慶雲醫師提醒,男人要「性」福,首先就要有健康的身體,如果垂頭喪氣,中醫有「海馬不倒丸」可軟化微血管,活化末稍神經,正在接受糖尿病治療的患者,一樣可以在調理之後展現男性威風,但也提醒患者,要有耐性控制糖尿病,千萬別操之過急。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