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和中醫診所
最新消息
2018-11-06

沉迷網路情色過度縱慾 小弟弟抬不起頭來

【健康傳媒 林雁茹/台北報導 2018.11.06】

       面對另一半的「性致」高漲卻力不從心時,很多男性可能會選擇使用壯陽藥物來重振雄風。1名40多歲的男性患者近來行房不順,與另一半恩愛過程中常舉而不堅、中途疲軟,起初藉由壯陽藥物的刺激可以順利過關,但隨著劑量愈吃愈重,才驚覺已然力有未逮,因而尋求中醫治療,經3個月左右循序漸進的調理,如今夫妻已重拾床笫樂趣。

       臨床上不乏40歲左右的患者前來求診性功能障礙,早期多數男性臨屆5、60歲才出現的陽痿現象,如今已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對此,中醫師黃慶雲推估可能的原因,認為與過早開啟性生活以及壓力因素有密切的關係。隨著網路的發達、外界誘惑太多,造成許多國高中生已初嘗禁果或手淫過度,當身體各類器官尚未成熟,性觀念開放加上多重性伴侶,容易導致身體無法負荷,埋下日後性功能提早出現障礙的未爆彈。再者,現代人工作時間長、熬夜晚睡、壓力過大等,這些心理因素都直接影響身體機能,導致雄風不振。

       男性陽痿上身有苦難言,連帶影響自信心。陽痿成因包括青少年時期縱慾過度、陽氣大失所造成的後遺症;以及3、40歲成年男子工作壓力過大、勞累過度,引發性慾減退、勃起無力。一般來說,50歲之後的中老年男性,也恐因為身體精力走下坡,五臟六腑退化而引起陽痿現象;其他如罹患糖尿病、高血壓及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或服用安眠等精神藥物,也容易導致末梢血管硬化阻塞,進而不能勃起或勃起不全,原因愈複雜治療也會更棘手。

       當勃起功能出現障礙時,不少男性藉助壯陽藥物欲重振雄風,卻發現一段時間後房事每況愈下。黃慶雲醫師表示,每次吃壯陽藥不斷刺激,久了就會疲乏,中醫認為這是因為腎水不足或腎火旺所導致的勃起功能障礙,必須改由體內進行調理,中醫通常依照個人體質開立藥方,補足先天腎元、壯陽或疏肝解鬱,通常治療約1至3個月,就會有明顯改善的效果。

       中醫治療陽痿採「實則瀉之」、「虛則補之」為原則,早期多屬實證,以滑利為主,但不可過之,以免損傷陰液;至於虛證者,則以滋陰入腎兼清火,補精固精為主。針對青少年治療首先要戒斷不良的性習慣,補腎為主;中年患者壓力過大,治療著重疏肝解鬱及補腎活血;老年人著重補腎活血外,因體力逐漸衰退,需再加強提升免疫力的藥方調理。

       透過中醫調理補氣、改善性功能障礙之際,黃慶雲醫師建議,應注意正常規律作息、避免熬夜,保持心情放鬆,對性事量力而為,平時可適量補充牡蠣等海鮮類助興,不過度手淫以固守精門。此外,年滿20歲待五臟六腑結實,性器官發育成熟再開始性生活,也能避免精氣的消耗,不讓性功能障礙提早來報到。

 

引用來源:沉迷網路情色過度縱慾 小弟弟抬不起頭來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