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和中醫診所
最新消息
2019-01-21

阿兵哥退伍縱慾過度腎虛 少年郎活龍變弱雞

       

       現年20多歲的小張,3個多月前才從外島服完兵役,當兵期間和女友分隔兩地、飽嚐相思之苦,為了補償愛人,幾乎天天翻雲覆雨。起初每晚與女友都能有2至3回的戰績,一陣子後漸漸開始感覺體力不濟、次數減少,甚至開始服用威而鋼助興,直到察覺小弟弟舉而不堅,這才嚇壞開始找尋中醫治療,並遵從醫囑禁慾1個月,性能力才又恢復正常。

 

       性功能障礙如何引起?中醫師黃慶雲表示,病理上常指血液循環不良,西醫理論認為大腦皮質下無法產生興奮的衝動,致使陰莖海綿體無法充血腫脹,導致無法勃起,或是勃起後馬上又容易洩掉,堅而不久、中途軟化,後繼無力,失敗與挫敗的次數一多,就容易產生心理陰影、嚴重影響男性自尊心。中醫學理則認為腎功能障礙引起的陽痿,不僅僅與腎相關,肝、脾臟功能不佳也會導致性功能低弱,造成不舉。

 

       臨床上發現性功能障礙的年齡層逐漸下降,以前常見5、60歲的陽痿患者,多半合併有高血壓、糖尿病等因素,但原本應是男人全盛期的3、40歲患者卻愈來愈常見,約占4至5成,30多歲也約占3分之1。黃慶雲醫師分析,除了腎功能的根本問題之外,壓力無法排解、內分泌失調、身體血液循環不良等,加上為了工作或整夜掛網又熬夜不眠,加上有些早期過度手淫、同時結交多位女友讓體力透支過度或是網友一拍即合會面後發生一夜情等各種因素,都成了現代男性罹患性功能障礙的潛在導火線。

 

       當肝臟無法順利排毒,變成腎虛火旺,肝火也跟著旺盛,加夜晚冷涼飲食不節制,久而久之腎水不足、肝腎功能都出現異常,若再加上性愛過程中不順利引發心理焦慮,身心俱疲之下,小弟弟自然備受打擊。

 

       中醫認為陽痿不舉的病因,一為腎氣不夠、二為腎水不足;腎虧會引起陽痿現象,腎陽虛或腎陰虛都會造成勃起障礙。黃慶雲醫師強調,中醫治療陽痿「虛則補之」、「實則瀉之」,以強化腎功能為主,常見的藥引包括熟地、冬蟲、紫金龍、仙靈脾、牡蠣、遠志、山藥、肉蓯蓉、黃柏等中藥材,虛者滋陰入腎、補精固精,實則滑利為主,根據病患個別情況對症治療。

 

       黃慶雲醫師指出,中醫治療性功能障礙約需1至3次療程,若有性事不順問題,應尋求專業醫師的正規治療,勿隨意嘗試各種偏方,反而招致更嚴重的負面效果。此外,日常生活飲食上少吃冰冷食物、別酗酒、不熬夜,可適量補充牡蠣等海產,每天至少12點前應上床就寢,維持規律的生活作息,房事則維持中庸之道,過與不及都無益處。

 

引用來源:阿兵哥退伍縱慾過度腎虛 少年郎活龍變弱雞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