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和中醫診所

乾癬治療案例一

       65歲的盧先生在接受治療以前,只要時序進入冬天後身上都會有皮屑潮紅現象,初診前2日吃過大閘蟹後在背部、頭皮、膝蓋紅腫搔癢均有紅色塊狀浮起。

 

 

       乾癬又稱為銀屑病,是一種慢性免疫疾病,會反覆發作,並不具傳染性。由於皮膚的免疫系統失調而導致皮膚細胞的生長增加,成為厚厚的皮屑。目前統計上男女發生率相同,在任何年齡都可能出現。而台灣每年因乾癬就診的人數約為8萬人,男性平均出現於35.5歲,女性為30.4歲。

 

       黃院長指出,中醫學理依乾癬症狀不同,分為血熱及血虛二種。血熱主要是指乾癬發作,新陳代謝失調的階段,症狀多為紅斑、搔癢、點狀出血,經常合併有口乾、便秘、尿色深等症狀,女性多發生在月經前夕。至於血虛則是指乾癬隱藏在皮下,呈現表皮厚,乾燥等情況。

 

       依據多年的臨床經驗研究,採用中醫療法可有效治癒乾癬症況,內服金粟蘭,辣椒素,丹參,苦參,紫草,白花蛇舌草,主要以改善循環,活血化瘀增加血流及非特異性的免疫調節及抑制表皮細胞增生作用。外洗蛇床子、苦參、花椒、敗醬草、馬齒莧、玄參……等數十種中藥材所調配的藥浴療程,由內達外標本兼顧,溫和不傷身體,從而減輕症狀,使病人舒適停止搔抓,同時改善全身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幫助皮屑清除,加速皮損的組織修復,可提高治療的效果,也不會產生副作用。

 

       盧先生接受治療後,紅色斑塊明顯減退,皮屑量也有減少,背部、膝蓋部分已經回復正常皮膚狀況,疲勞感減輕,精神狀況增強,目前持續接受治療中。

 

 

 

 

*所有案例照片皆經過患者本人同意授權本診所使用,請勿任意複製、轉載。

*診療結果有可能因患者個人體質及狀況而產生不同,建議任何治療皆需經專業醫師評估判斷為準,並請把握黃金治療期!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