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和中醫診所

50歲補教師陽痿不舉 中醫助重拾男性雄風


 

       50歲的詹先生是個在社區小有名氣的國中補習班老師,因為教學認真、親切有禮,非常受到學生與家長的喜愛。但記得詹老師第一次來診所掛號時,垂頭喪氣的樣子,完全卻想像不出他是名補教老師,平常能夠在講台上意氣風發、談笑風生。在黃慶雲醫師的問診下,詹老師說,他被診斷罹患糖尿病已近10年之久,期間雖仰賴西藥控制血糖得宜,但男性雄風卻一年不如一年。近幾年來,與太太間的房事更是繳交白卷,夫妻間相敬如冰,比室友還不如。

 

      長期致力於以中醫重振男性雄風的黃慶雲醫師向詹老師解釋,由於糖尿病患者本身容易有末梢血管硬化阻塞的情形;因此,就算精神或視覺上受到性刺激,但在生理上,因血液不易抵達海綿體,所以難以勃起,或是出現勃起後卻早早繳械、不持久的情形。而想要正常勃起且有一定的持久度,就得先疏通血管。

 

       詹老師一聽,緊張的問,他罹患糖尿病這麼久,末梢血管硬化阻塞的情形應該也很多年了,會不會「沒救」了呢?而且,若是吃中藥治陽痿,會和原本的西藥衝突嗎?黃慶雲醫師笑著對詹老師說,西藥治療糖尿病和中藥治陽痿基本上是不互相衝突的,所以提醒詹老師還是得按醫囑服藥控制血糖,才能避免血糖失控、 病情惡化。

 

       但到底中醫是如何重振男性雄風?詹老師好奇的問。其實,在中醫的理論中,陽痿多半與腎氣不夠、 腎水不足脫不了關係,而這也就是一般常聽見的「腎虧」。要治療腎虧,得先分辨是腎陰虛還是腎陽虛,「虛則補之」、「實則瀉之」。前者常見的藥材有肉桂、茴香、鎖陽等;後者常見的藥材則為熟地、淮山、何首烏等。

 

       最後,詹老師在黃慶雲醫師的耐心解說下,接受了為期3個月的治療。期間,每次看到詹老師踏進診間時,就好像又多了一點光彩。記得在療程結束後,詹老師已恢復自信的模樣,且向黃慶雲醫師透漏,太太因為重拾床笫之樂,開始變得愛打扮與向他撒嬌,讓他彷彿回到年輕時與太太戀愛的時光,心境也跟著年輕了起來呢!

 

       黃慶雲醫師在替詹老師高興之餘,也不忘記提醒他,生活作息還是得維持規律,在課餘盡量培養運動的習慣,飲食也以清淡為主,才能常保健康。床笫之事,還得量力而為,切莫因重拾男性雄風便夜夜笙歌、過度縱慾,否則可能會導致精門鬆弛,得不償失。

 

^
TOP